close

有鑑於已經被友人催了N次的文章但是卻偏偏沒有靈感寫東西,

(謎:明明是你自己懶還牽拖!!(踹飛~))

恰巧一年一度讓人極度手滑敗家的書展又剛結束,

就來清點一下今年入手的書寶寶,順便充一下部落格文章數XDD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DSC00928.JPG

先來一張總覽圖~~2010年書展總計入手17本書兒,

其中荼靡香是分成上、下兩冊用一張書皮小海報包起來低~~

值得一提的是,本人今年相當有氣質地也入手了余光中詩集,

可以準備往文藝氣質美少女(?)邁進!!!(挺)

但是買得很愉快的下場是書櫃繼續爆炸,完全不敢想像要搬家的時候該怎麼辦~~(煙)

 

DSC00925.JPGDSC00926.JPGDSC00927.JPG

 本來假期喬不順,今年不打算衝書展只想請人幫忙買書的,

但是誰知道九歌文庫不知道發什麼瘋這次排了一堆大咖簽書會,

像是張曉風、司馬中原、余光中、...等,個個是經典大家,

所以我還是在人潮擁擠的星期天下午往世貿衝鋒陷陣去~~於是乎有了上面三張圖的成果,

到會場前本來只打算要買「蓮的聯想」就好,因為這本詩集收了我最愛的"滿月下"這首詩,

結果到了九歌攤位發現幾乎余老師所有作品都有就是沒有我要的,

只好默默拿起經典的「白玉苦瓜」、最新的「藕神」去結帳再默默去排隊簽書,

還好「白玉苦瓜」有收了被羅大佑編唱的"鄉愁四韻",多少有彌補到我一些遺憾。

看著特地搭高鐵北上簽書的余光中老師真的很讓人感謝啊!!

頂著一把年紀的超超超瘦身軀連續坐了一小時還是很認真一筆一畫在簽名,超辛苦的!!

 

 

DSC00744.JPG 

再來說到這套「百年江山」,就要追溯到遙遠的那套「九龍策」,

想當年綠痕寫宮鬥的言情小說「九龍策」寫完不過癮,

就令起爐灶去別間出版社用另個筆名出了這麼套專寫宮廷鬥爭的「百年江山」,

那時候沒入手,這次重新在禾馬再出版怎麼可以放過它!!!

還好有親愛的室友當前鋒部隊先下手為強,因為這套書在書展第三天就完售!!!!

好險我有買到啊~~~呵呵呵呵呵呵~~~~(顯示為白鳥麗子笑)

 

 

DSC00932.JPG 

接著是這套黑潔明的花蓮三部曲,正式名稱是〈小肥肥的猛男日記前傳〉,

顧名思義男主角也全都是猛男(無誤),但是重點是這三本看完會讓人超想去花蓮啊!!!!

三本都是在租書店不知道借幾次的書了,所以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再版書納入書櫃!!

至於〈小肥肥的猛男日記〉那整套正傳,下次書展有機會再搬好了~~(煙)



DSC00747.JPG 

已經連續5.6年,黑潔明都在書展的時候出版〈魔影魅靈〉的系列新書,

今年也不例外,出了這套上、下冊的「荼靡香」,

看看那封面,真是有夠正到我都無法形容了啊~~(謎:你其實有戀物癖吧~~)

不過話說回來這套系列的書真的是品質保證,很好看的唷~~


 

DSC00934.JPG

DSC00933.JPG  

 最後是蝶姐的〈歿世錄〉+〈瀲灩遊〉兩套書,

忘記從哪時候開始整個愛上蝴蝶的書,她筆下的眾生總是那麼吸引我的注意力,

禁咒師、幻影都城、歿世錄、瀲灩遊這四套,還有其他幾本單本的書都有些相關連,

所以我把他們看做很龐大的一套書,而且本人極力推薦!!!!

不過還是要解釋一下,這次書展我原先真的沒打算要帶蝴蝶的書回家,

但就在星期天下午我去禾馬攤位領完書,在找場館出口要準備返家時,

彎過了一個轉角,蝴蝶寄賣的攤位就這麼出現在我眼前,

本來平台擺得滿滿的書就只剩下三落,而且套書現場65折,比線上7折還便宜,

我想這是神的旨意要我把書帶回家吧!!(煙)

反正早晚都是要收的,有比較便宜的時候當然就別猶豫,

於是,今年書展的作戰成果就這麼硬生生馬上多了7本書,

然後,本人的書櫃就這麼繼續爆炸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