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眼現今歌壇,有誰可以唱台語唱到小巨蛋四場全部爆滿??
拿金曲獎拿到自己說以後不要再報女演唱人獎項~~
這樣的實力真的屌到一個不行,有誰可以跟江蕙拼得過??
在出道了27年的現在~~江蕙的演唱會終於登場了!


開場歌曲是"博杯",屏幕拉起後樂隊搭著弦樂響起,
接著出現的就是江蕙令人期待的聲音,
不得不說弦樂真的是好幫手~~一整個氣勢就很出來!!
接下來就是一整晚的好歌聲,
不過有限於本人腦部的記憶體其實沒有比阿信或冠佑大太多..
又加上這幾天時間的摧殘~~所以也不要指望我會記得全部歌單~~
以下就針對我比較有感想的部分來回憶一下吧!!^^

眾所皆知的是江蕙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唱歌~~
而這場演唱會除了自己出過的專輯歌曲之外,
也很巧妙地安排了一段台語老歌的表演,不過台語老歌不算特別,
可愛的是這段老歌的開頭是個小女孩出現演唱「孤女的願望」,
螢幕上還寫著〈歡迎天才小歌女『江淑惠』〉巧妙地串起老歌的出現~~
一連串的老歌想必勾起了很多人的回憶啊~~還有要U Lay E很久的「山頂黑狗兄」呢!!
末了大江蕙還牽著小江淑惠一起唱完「孤女的願望」,
把小江淑惠送下台的時候,大江蕙還笑著告訴她「你以後會拿很多金曲獎」(笑)

接下去特別的部分就來了~~
在先前公佈演唱會嘉賓的時候,我就跟豪哥討論過~~
豪哥比較想要看的是阿杜,我想看的是洪榮宏~~
恰好我們看星期六這一場的嘉賓是洪榮宏,兩個人搭起來一整個是經典啊!!
於是緩緩地江蕙在台上唱著,洪先生就彈著白鋼琴緩緩升上舞台,
兩人就這樣唱著「一生只愛你一個」,果然是經典到一個不行!!
但是這樣難得的機會~~只唱一首怎麼會夠呢??
果然,下一首接著響起的就是我心心念念想聽到的「憂愁的牡丹」!!
這麼經典的歌~~那麼讚讚讚的合聲~~江蕙的聲音真的完全沒話說啊!!
話說曲剛下的時候吳吉尼還在我旁邊牡牡...牡半天牡不出歌名來XD
說真的聽到這首都覺得我花的800已經值得了啊啊啊啊啊!!!


有一段很特別的是全場無樂器完全純人聲伴奏,
辛苦了四位合音天使還有另外四位Dancer也要特別來練這段~~
不過辛苦是有成果的~~真的很棒喔!!
這一段有江蕙先前翻唱施文彬的「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
這首我本來就滿喜歡的,翻唱過的版本跟原先版本差異滿大的,
不過個人比較偏好江蕙這個版本~~有興趣的人可以到KTV點這首喔~~
另外一首是一首日文老歌,音樂一下就讓我覺得這首旋律很熟悉,
還轉頭問了吳吉尼這首的中文是蝦米歌名啊??
結果到了後來才想起~~我對這首歌的印象是英文版,
歌名就是「Sukiyaki(壽喜燒)」,是首好聽的老歌喔!!個人很推薦這首~~^^

看了這麼長一段到現在~~一定有人心裡在想說~~
那首超超超經典,KTV排行always在榜上的招牌歌曲怎麼會沒出現??
是的!!就是「家後」!!江蕙的演唱會怎麼可以少了這一首??!!
這首歌在演唱的時候很溫馨喔!江蕙自己本身秀了一小段吉他,
後面的大螢幕撥放了許多歌迷寄來的照片~~全部都是結婚照~~
有些是歌迷自己的,有些是歌迷的阿爸阿母或是阿公阿嬤的,
從年代近的排到了年代久遠都泛黃的一張張的結婚照~~
搭著江蕙的歌聲,會讓人想到婚姻應該要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是兩個相愛的人一生的交心,一生的牽手,一生的承諾~~

不得不說江蕙選歌真的讚~~常常唱著唱著就唱到心裡去,也要感謝這些用心的作者,
「家後」就是一個很經典的例子,不然不會這麼深受大家喜愛,
除此之外,我相信很多嫁做人婦的女孩聽到「炮仔聲」,
大概通常也是無法控制地紅了眼眶吧!!至少我已經聽到身邊有兩個人會這樣~~
先前也在網路上抓到某次江蕙上歌曲節目演唱「博杯」時,
現場就有拍一位阿嬤在那邊博杯,一整個就是讓人鼻酸的畫面。
在演唱會中有一首歌,我還在想著怎麼沒有這一首,
腦中想著它的歌詞跟旋律,眼睛就已經先濕一半,
想著想著,現場就響起了「落雨聲」的旋律,唱著唱著,眼淚就直接滿出眼睛,
這首歌真的是有夠好哭,連江蕙自己也都唱到哽咽,
周董跟方文山怎麼寫得出這種歌,江蕙怎麼可以那麼會唱!!

除了以上我有提到的幾首,演唱會中還有我自己也很喜歡的「返來我身邊」,
「傷心酒店」還很經典地把KTV會跑顏色的字幕搬入小巨蛋變成大型KTV,
最後的安可曲是「惜別的海岸」、「你著忍耐」還有「酒後的心聲」,
每首都是橫跨了不同時期的經典歌曲啊~~800元花得值得了!!^^


同場加映:
落雨聲 http://tw.youtube.com/watch?v=QBi8_wtvmg0
聽這首歌一定要聽完最後那一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