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寫五月天演唱會心得文,
但是從2007/7/21的『離開地球表面』、2008/1/1『突然很想見到你』,
到這場『回到地球表面』,這已經是我的第三場五月天,可見我有多偷懶~~XD
不過後來發現,人年紀大了,還是認真紀錄一下當下的感動吧!!

5.17下午三點多到了台中,當統聯開到台中的時候我還有點不敢相信我已經到了
我真的就這樣為了一場演唱會一天之內衝了台北台中來回~~
果然啊~~五迷的組成份子大概不是暴民就是瘋子吧!!
下了車一路往車站的右手邊方向走過去~~
大概走個半小時左右就是這次演唱會的地點─台中體育場
先在明星商品販售區買完想要的東西之後,就先衝去附近的中友百貨避暑先~~
畢竟雖然盛夏還沒到~~但是太陽的威力還是不可小覷的啊!!
先講一下五迷們真的是揪甘心~~有人募款做了小太陽熱氣球螢光貼紙~~
有人自己出錢去做回到地球表面貼紙~~還有人去做閃亮紅色手環~~
可是這些東西到現場分送給大家都是免費的唷~~
只希望參加的人可以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真的超感謝這些有心人!!^^

*************以下是偷懶LAG很久到9月才寫完分隔線*******************

我的位置大概就在那顆蘋果附近XDD

還好啊還好~~PTT總是有神人留下許多走過的痕跡
看著超詳細歌單~~也慢慢勾起我很多回當天的記憶~~XDD
來五月天演唱會一開場絕對不用怕冷場,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總是會在開始就來個重口味用一大串快歌把你HIGH翻
離表&回表的"雌雄同體"一整個讓我愛到爆炸!!!(大心!!)
這幾個人怎麼那麼會編的啦~~每次演唱會新編曲都讓我整個愛到不行~~
第一次在現場看到幾個人輪流唱著孫悟空~~FU很不一樣呢!^^
到了中間TALKING的時候~~硬是五個人都衝上那個很高的PA台~~很喘齁~~
可是啊~~瑪莎瑪莎~~你為什麼每次TALKING大喊的時候都要破音呢??XDDD
不過我有一點要說的是~~當PA台上有人在說話的時候..
雖然老大就在我附近等著準備衝上去~~但是老大旁邊的那些人可以不要鼓譟嗎??
這樣對PA台上那個正在講話的成員很不禮貌,也對其他現場的觀眾很不禮貌捏,
老大都用食指接近嘴唇比噓叫你安靜了說..
接著接著,他們就在離我不遠的跑道尾端小舞台帶著大家唱起了兩隻老虎送給四川災民
再接著就是接上天使這首原本聽CD沒啥特別感覺,直到突然見到你演唱會聽到老大心聲,
然後現場大家副歌一起啦的時候超溫柔超有FU讓我很感動的歌~~
所以說囉,聽一個樂團你怎麼可以錯過他們的現場呢?是不是?

接著很愛碎碎念但是歌聲好好聽的嘉賓品冠來了~~
還打槍陳信宏說冠佑才是他兄弟陳信宏不是~~品冠你幹的好啊!!(大拇指)
還有外表很MAN但是是感性機器的石把拔很溫柔很溫柔地唱出那首伊呀呀~~
等到阿信自己一個人揹著吉他上台SOLO最重要的小事時,
也自己承認了~~是的~~沒有其他四個人陪著他還是會害怕,
就像我每次看到阿信自己為了打書獨自上節目宣傳時總是覺得他超縮一樣,
五月天就是那麼地缺一不可,不只對阿信,對我也是,就算是冠佑也是很重要的!!(誤)
終於在這場,戀愛ING有新梗了,是個會讓全場歌迷尖叫到燒聲,
會讓帶頭要跟其他區輸贏的老大.阿信.瑪莎.石頭全身扭動扭曲到不行的新梗XDD
洋蔥我其實比較喜歡阿信版(對!我就是偏心五月天不愛楊宗緯,但是阿信的還是比較讚)
還有讓我總是心被揪得緊緊的溫柔還你自由版、怎麼可以沒有的人生海海,還有很多很多~~
(還把溫柔中間口白的"如果有一天你對我說要離開我"改成要"離開五月天"..很故意唷!!)
也大概只有臺灣暴民會這樣對待五月天~~硬是要在還沒ENDING就先喊安可的XDDD
不過也沒看過哪個傢伙,會在唸感謝名單時先叮嚀老大晚上跟日本燈光師尬酒時,
千萬不要忘記嗆聲說釣魚台是我們的,然後再孬孬地小聲說這句不要翻譯,笑死我了XDDD

五月天最帥的時候就是在演唱會的時候..尤其是剪影更棒!!XD

這場最最最讓我難忘的,一定就是最後那第二段的安可了!!
現場沒有一個人離開,雖然聲音有點此起彼落(接力?)也沒很整齊劃一又洪亮,
但是!!我們還是把他們硬生生給又喊出來安可一次了!!(驕傲)
而且更超過的是,安可二他們唱了整整五首歌!!!
有很HIGH的終結孤單,有以前我沒感覺現在狠狠愛上的反而,
有陪五月天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的志明與春嬌,有希望可以鼓勵人心的新歌出頭天,
還有還有,還有那首告訴你有自己的路、有自己的夢的憨人!!
現場的大家就這樣一路啦到最後~~啦到在五月天下台前讓我在他們臉上看到了滿滿的感動!!(笑)
相同地五月天也給了我滿滿的感動,整整五首歌都沒排過的二次安可,
其中又有應該還沒練熟阿信詞也沒背熟的新歌出頭天,又有一向是演唱會冷門歌的反而,
當阿信問其他人有沒話要說的時候,石拔竟然叫大家"回家吧",歌迷當然會回"不要",
我的媽啊!!聽到這段我一整個是想瘋狂尖叫啊!!!!(想到還是很激動)
一整個就是當年那場"你要去哪裡"搬過來的啊~~這個梗也給我使出來,石拔你太狠了~~
阿信想當然又接著:難道要從第一首歌開始唱嗎?(當天開場抓狂音樂下)
結果,士杰你果然是開心果,全場只有你中招跟著音樂唱耶!!哈哈!!
然後阿信自己還再接回來說又不是沒有歌可以唱了~~XDDD
最後的最後那首憨人~~在完全沒有音樂只有現場觀眾不斷地"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中,
所有成員及工作人員謝幕了,我可以透過大螢幕看到老大臉上來不及藏住的感動,
雖然散場後怕趕不上火車我一路從體育場狂奔到火車站然後隔天鐵腿,
但這仍是一場超棒的演唱會,是五月天及工作人員還有當天現場所有人一起成功演出的演唱會,
謝謝你們大家!!(鞠躬)

說好了,我們2009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