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各位觀眾,
(迷:哪來那麼多觀眾?你以為你很紅喔=.=)
在今年書展結束後兩三個星期的現在,
小女子不才在下我終於用新入手的手機把真相給拍好了!!
所以這是篇2009國際書展敗家之戰利品報告,
(原本的預計購買清單在這裡:http://0rz.tw/NNpMG)
以下就來看看今年我手滑的程度到哪邊。


先來張大合照給大家看看,
總共搬了13本自己的書+3本室友的書共16本回家,
DSC00036.JPG

 

接下來是今年入手的小說,
首先是痕大的盤絲,這兩本入手後陰陽系列目前就全數到齊,
要不是上次搬家把南風之諭給弄溼大半,我也不用再敗一本啊>"<
還有黑潔明魔影魅靈系列的最新作品「鬼夜叉」!!
不是我在說,你看看鬼夜叉那上下集的封面配合的多天衣無縫啊!!(心)
這系列每年書展出一次,已經連續四年了,故事之揪心的,
有在看言情小說的人我很推這一套喔!不過要看請洽租書店,我家書不外借就是XDD(被毆)
再來,我終於買了九把刀的「臥底」了啊!!這本一定要大推!!
要知道這種奇幻文學+打打殺殺(?)總是我的菜,尤其主角設定還是我很愛的吸血鬼!!(大心)
至於那個目前已經有14集的獵命師...我會繼續等待時機成熟再一次帶回家(默)
 DSC00034.JPG

 

接下來依然是綠痕大人的作品,此為有間客棧之蘿蔔坑系列(誤)
看到圖的人大概會想問,那一號房跟四號房呢?想當然爾已經是在我的書堆中躺好好的了啊!
這次去書展把之前沒買的二三五六房還有這次新出的七號房一起搬回家了,
每年書展就是我補系列缺書的時候,所以總是失血很兇啊!!Orz
所以經過今年度書展後,我的九龍策、陰陽、眾神夢記、有間客棧這四個系列都齊了,
綠痕的書含八陣圖系列已經有整整五套躺在我的櫃子跟書堆中,有夠龐大的!
DSC00035.JPG

 

接下來這兩本依然是閒書,不過應該比較偏大眾了吧?應該啦XDD
左邊這本台灣流行音樂TOP200,是許多音樂人努力編成的,
內容是將1975-1993舊百大還有1993-2005新百大集結一次滿足樂迷需求
(註:原先的台灣流行音樂百張最佳專輯(1975-1993舊百大)於1994年出版)
打開這本書,看看裡面所列出的專輯,我猜測舊百大應該很多人的父母有印象,
新百大則是比較貼近了我們這年紀開始聽流行樂的年紀,不過裡面依然是一堆的經典啊!!
當我打開舊百大的部份時,第一張介紹的就是羅大佑「之乎者也」專輯,
1982年出版,跟我同年歲,10首裡就有4首我可以唱得出旋律的歌,
這四首分別是:鹿港小鎮、戀曲1980、童年、光陰的故事,
童年就是那個知了一直在叫、諸葛四郎跟魔鬼黨要搶寶劍的童年,
光陰的故事這首我想現在應該很多人都很熟了才是,幾摳跟一美真閃啊XDD
所以說經典不管過幾年它依然是經典!!(迷:你就承認你是老人就好還說那麼多)
新百大的內容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了,有伍佰老大、綺貞、阿妹、周滷蛋、...等,
(為了顯示我很客觀公正我還是勉強把周滷蛋也介紹出來了)
當然還有我家五月天也入圍了三張啊!!一定要驕傲一下的啊!!(挺)
甚至讓我看到了糯米團也有兩張在上面,還有我一直很想帶回家的巴奈-流浪記,
(註:糯米團為馬念先或是你要叫他馮拍雄以前組的團,我要推跆拳道那首XDD)
書裡內容跨越的時間還有音樂性其實滿廣的,而且其實都算是代表作,
建議有興趣想多聽一些不同性質華語音樂卻不知從何聽起的人可以參考喔!
(雖然我想我可能還是不會去找客語歌來聽XDD)
DSC00032.JPG

右邊那本則是陳文茜的新書,「亂世佳人」
說到文茜姊真的是個奇葩,檯面上談話或主持我最愛的就是文茜姊跟陶子,
泛政治性節目我只對趙少康、陳文茜、李敖的有興趣,
尤其是文茜姊,聽他在說的時候,總是用那口軟軟的很有味道的腔調不疾不徐地說話,
非但罵人不帶髒字還依然可以保持那種優雅的姿態,真是太強了啊!!
那些每次政論節目都一直連珠砲講到口水亂噴的人來學一下啦!!XDD
這兩本書都在我2/6去書展的這天有舉辦座談會,共通點是都有陳阿信,
不過陳阿信的魅力最後在我眼裡,第一場輸給了文茜姊,
第二場又輸給了馬世芳跟張培仁(這傢伙來頭超大的啊!!平常哪有機會遇到啊!!)
我只能說,誰叫你是陳阿信而我偏偏是個獸控兼莎控呢?
話說2/6這天座談會結束有簽書會,文茜姊辦簽名時還很好心地會問你要不要寫名字喔!
而且還不是隨意寫個「to:XXX」這樣帶過,下面就是真相
DSC00033.JPG

 

以上,我估算了一下今年手滑了差不多2000多,
很可惜我這次因為週末都有事只買2/6的單日券,時間沒抓好光趕座談會都快來不及,
所以只好在二館把我的小說先買好寄宅配後就衝一館座談會,
第一場還因為人太多我根本進不去(我也想聽文茜姊的座談啊!!)
TOP200跟亂世佳人還是趁著座談會進不去所以晃過去買的,
等到活動結束,書展當天營業時間也結束了說,
這時候經過九歌攤位才發現余老先生有新作品啊啊啊啊啊!!!!!!!!!!!!
我下次也要去把余老先生的詩集買回家啦!!!!(泣~~~)
還有獵命師、蝴蝶的禁咒師、魔影魅靈後面未出的、于大的雲家莊、........
神啊!!請快賜給我個書房三面都是書牆+一面有陽光灑進來照在發呆亭上的房子吧!!(肖想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