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cwyuni - 那些老師沒有教我的事:轉寄信新聞學的奧義

已經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好久好久...沒有再想過看新聞了,
我記得小時候,每到了晚上7點的時候,
家裡電視不管在看什麼一定就是要切到「中視新聞全球報導」,
一定要看完沈春華報新聞然後看完氣象報告以後才可以再轉別台,
後來,電視台多了,甚至出現24小時報導的新聞台,
可是慢慢的,我卻對這些媒體越來越沒有興趣,越來越不想看。

說真的,酪梨壽司被抄的事件絕非單一事件(詳見本文引用連結),
反正記者做新聞抄很大,抄不用錢這件事情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ptt上的文章或推文三不五時就要被新聞拿來用一下,
做新聞超超超easy的啊~~網路看一下,剪剪貼貼就是一篇了,
尤其當今年元旦的時候因為某主唱跨年被質疑疑似對嘴事件,
我竟然在民視新聞看到記者直接把畫面用ptt文章跟推文播報,
這根本是一件比扯鈴還要扯的事情啊!!!
一則新聞只要按3.4下print screen再寫個幾百字的大綱就做完了,
可能500字大綱裡面有300字直接念網路文章或推文內容,
所以記者要做的事情就是再加200字的語氣詞跟連結詞就好了喔!!
有沒有「記者不出門,能報天下事」的八卦啊???

以下列出幾點實在讓我很受不了記者的事蹟,有人有其他意見的分享一下吧~~

1.超級十分無敵霹靂自以為是
   總是會無限放大所謂「知的權力」,以此為名問無聊問題甚而侵犯個人隱私仍不認錯,
   敢問萬能的記者大人,你知不知道有些問題真的無聊透頂你還要問?
   又敢問萬能的記者啊!你就那麼有把握這些垃圾問題真的是觀眾想知道的??
   那麼神都能聽到大家的心聲代問出來,我建議你去擺攤算命可能業績不錯。

2.抄很大,抄不用錢
   個人十分無敵霹靂厭惡直接把網路上的文章或討論串剪成新聞的報導,
   上面我說的今年元旦過後民視新聞的那個例子就是其一,
   我當時看到的第一個反應完全傻眼,不敢相信記者懶成這樣,
   新聞畫面完全是PTT的文章跟推文列表,你連翻拍一下友台的轉撥畫面都懶,
   由此可證現在新聞記者躺在家裡幹就好了啊,幹嘛那麼累出門跑新聞?

3.把新聞當做個人抒發在做,轉行當編劇可能比較好賺
   說真的我看新聞只是想要知道事件發生的原因、經過跟結果就好,
   我需要的就只要記者把事情從頭到尾說重點讓我知道就好,
   但是我不需要在新聞最後還聽到記者加上他個人覺得怎樣怎樣,
   或是如果當事人當初想到大概會覺得怎樣怎樣,
   現在是什麼狀況?那麼愛模擬內心戲你去當編劇就好了啊!
   台灣現在被日劇韓劇猛攻,戲劇圈需要你這樣的人才啊!!
   就不要讓你的天賦在新聞台被埋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