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superband - 縱貫線SUPERBAND李周張羅經典MV一次看! 」

縱貫線.jpg

所謂「縱貫線SuperBand」,就是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四人所組成的樂團,
這個樂團很帥氣地只組團一年,將在2009年3月7日從台北小巨蛋展開巡迴。
沒錯!演唱會的票我已經買好了!有興趣的人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這樣的組合,我只能說要是錯過我真的會超遺憾吧!
如果你想對這團體再多些了解,你可以從上面的連結點到他們的部落格去晃晃,
不定時會有更新,目前也有他們的最新單曲「亡命之徒」完整試聽喔!
這首單曲一定要大推一下!李宗盛大哥跟華健唱rap耶!和聲也一整個讚!
還有曲子一開始跟結尾部分的吉他旋律,還有那個碎拍的鼓!我整個愛啊!!!

 

好了,前言說完,我們來說一下這篇文章中四個人的經典MV吧!
請你一定要記得點過去好好看一下這四首歌唷! :)

 


第一首放的是李宗盛大哥的「凡人歌」,
想當年這首歌紅的咧!!因為他是八點檔主題曲,
如果沒記錯的話,那部八點檔應該或許大概是「碧海情天」吧???
(記錯的話歡迎神人來給我指正!!萬分感謝!!)
男主角是劉松仁,小時候的我覺得他很帥耶!女主角則是超有自己味道的葉童!(離題太遠)
歌曲年代是1991,我那時候才九歲啊!對歌有印象大概是因為有看電視,
由此可見搶到八點檔片頭片尾對打歌有多重要!!
MV裡的大哥當年看起來跟現在實在是差好多,看到電吉他出現在畫面裡有種詭異的FU
現在雖然年紀真的大了,但是卻多了更多的經歷,確切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喜歡現在這樣的大哥,可以很舒適很free的讓自己在什麼時候都很自在舒服。
(這時候鍾學弟會說:你明明就是歐吉桑控!)
不過可以偷偷笑當年的呆瓜頭嗎??會不會對大哥太不敬??XDD

第二首是華健「心的方向」,當年一首歌比廣告還要紅的廣告歌,
歌曲年代是1987!!我才五歲!!這首歌到底傳唱多久啊?竟然我小時候有聽過有印象
MV內容其實很簡單,就是華健開著車不停向前奔去,
開過蜿蜒的山路、開過鄉間的小道、開過海邊的遼闊,
開到最後我其實很想問,華健你到底要開到哪邊去??不會暈車嗎?(亂入)
然後順便小聲的說,冒險王阿布跟年輕的華健有點像耶~~
歲月雖然在華健身上留下一些痕跡,但是那股爽朗的舒服感就是華健獨有的!

第三首,張震嶽剛出道的「就是喜歡你」,時間是1998年,我16歲了,
那時候的張阿嶽,嘖嘖,真是俏皮陽光到一個不行啊!!而且很白!!(放錯重點)
但是,人都有過去,沒有那時候俏皮可愛的張震嶽,
怎麼會有現在這個走出自己一條路的張阿嶽?雖然我真的不習慣就是XDD
這前後反差真的很大啊!!果然太白淨可愛就不是我的菜。

最後,壓軸來了喔!第四首是羅大佑的「鹿港小鎮」,
我第一次對這首有印象是在超級星光大道上聽到主持人介紹那次的重量級吉他手Masa老師,
(沒錯,真的是在超級星光大道聽到的,因為小時候家裡根本沒人在聽歌所以完全錯過)
然後彈到這首歌的時候發現張宇跟小胖很high的就拿起mic想唱,
後來去找來聽,還真的就是頗特別,羅大佑果然有他的本事,
現在看到歌曲年代是1982!!這首歌竟然跟我一樣歲數啊!!
當年那民歌曲風盛行的年代,羅大佑竟然唱這樣的歌,就我的認知裡整個是屌到翻過去啊!!
誠心推薦你聽聽「鹿港小鎮」,也不要忘記好好仔細看過歌詞,
羅大佑是真的有他幾把刷子在的!!

整個是讓我越來越期待3月7日的到來!太好奇演唱會會有那些曲目了!
還有,雖然組團只有一年的時間,也不要忘記來張專輯啊!!(敲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