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演唱會的淵源跟波折(?)實在是很長~~
所以這應該也會是一篇落落長的文章XD

話說從今年五月份金曲獎,華健在台上宣布年底要辦演唱會時,
我就開始一直期待這場演唱會的到來,
然後在雙十連假我回高雄難得有時間搶到電腦上線收信的時候,
才從電子報當中發現華健演唱會已經默默開始售票好幾天了,
當下立馬拿起手機call out吳吉尼上網訂票,就這樣定了12/27跟華健的約會。
結果後來在五月天發片後,陸續宣布開唱的校園場次,
竟然發現台北的徐匯中學場跟華健演唱會衝到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票都先買了,華健演唱會下次回台灣不知道哪時候,
所以百般天人交戰(?)之下,我還是維持原案要來看華健。


到了27號這天下午,先來去信義區堵五月天參加的市政府遊行,
想說可以彌補一下我晚上不能衝徐匯場同high的小小遺憾,
但是!!明明活動三點才要開始,我三點到現場的時候,
為什麼五月天已經在第一台車開到我看不到的地方啊啊啊啊啊!!!!!
而且竟然還沒有跟著繞回市政府前面,我就這樣錯失五月天(泣~~)
剩下時間就是在信義區隨意晃晃拍拍然後去小巨蛋附近吃晚餐,
很悠閒地在七點不到的時間就到了小巨蛋準備入場等著演唱會開始。

華健.jpg 
(本圖摘自年代售票系統)

華健說這場是屋頂演唱會,舞台上看得到各家屋頂的水塔、小耳朵,還有人晒著被單呢!XD
七點半多,開場前撥了華健新團體「縱貫線」的新歌MV"亡命之徒"
你有看過華健跟李宗盛大哥唱rap嗎??還有阿嶽跟羅公呢!!這個團太猛了!!
2009年3月是吧!!就等你們了!!縱貫線!!
接著演唱會就以「不願一個人」揭開了序幕,開始了今天一整晚的感動,
說到這裡其實我有很認真想要記歌單,但是今天很蠢地帶了本子沒帶筆,
想用手機記下但是實在是很不好用,會讓我漏看很多,
所以,我只有記到第12首歌就放棄,對歌單有興趣的人請洽PTT Wakin版
後面就是我個人的感想啦~~(阿這句是廢言就是=.=)
第三首華健唱了「你們」,整個就是寫給歌迷的歌,連名字都寫進歌裡去了,
有從當會計到結婚的,也有桃園的工讀生,毫無疑問,華健把歌迷放在心裡的,
接著唱了「第一次組曲」,第一首我不知道歌名的背景,是每個華健在台灣的第一次,
有第一個住的地方,第一次牽手的地方,全家人第一次一起來台灣、...等,還有很多,
第一次登上萬人台演唱的歌「做了錯了」,最後還妥協說我們舊影片看到可以笑XD
第一次領到稿費還是版稅的創作「眼眶之中」,這是首粵語歌喔!
第一次歌比廣告紅的廣告歌「心的方向」,這首應該當年大街小巷都會傳唱吧!!
第一次創作的台北童話「快樂天堂」,華健說他當時這首只有唱一句XDD
但是這首流傳很久啊!!我小學每年運動會帶動唱都有快樂天堂耶!!!
 (os:華健哥,看來我真的是聽你的歌長大的啊!!XDDD)
有唱到我很喜歡的「忘憂草」,中間那段人聲合唱由現場管弦樂代替,
唱到「親親我的寶貝」時,還點名了坐在台下的兒子,這首歌已經18歲了呢~~
台上還有一群好可愛好可愛的小朋友當舞群,還有兩個小朋友騎木馬唷!!^^
特別挑了一首觸動他想來台灣找那些作詞作曲的音樂人的重要的歌,「橄欖樹」
也因為這樣他到了台灣,踏上音樂路,才有了現在這麼棒的華健,
還自爆曾對齊豫說:「齊豫,你真的是我的奇遇!」(華健哥,你老婆在台下耶~~)
不愧是忘詞大王,有五台提詞機還是在這首進歌時漏掉重新來一遍XDD
but who cares?演唱會上就是FU對了,音樂能讓人感動就是成功了啊!!
而且看到兩旁螢幕上打了歌詞莫名就是有種熟悉感(因為五月天演唱會也有XDD)
也唱了當年為區運寫的「這城市有愛」,背景螢幕出現了很多城市的地標唷^^
星光四班當嘉賓的部分,跟康合唱「明天我要嫁給你啦」,
跟林則是合唱「Knockin' On Heaven's Door」,
不過星光四我實在是不喜歡所以跳過,想聽我批的自己來問我,科科!!
最後在華健萬年傳唱台灣國歌沒有人不會唱的「朋友」的音樂中結束演出。



******************下面是安可分隔線*******************
 

安可的部份華健唱了三首,是「有故事的人」、「怕黑」、「傷心的歌」
還自己招供有心機地說,這幾首很有感情的歌放在這邊,先離開的人就損失到XDD
接著華健就真的把女兒Anya點上台,就像在家裡玩著一樣合唱了一首Beatles的歌,
(PS.Anya很正唷!!遺傳到媽媽外國血統,有很漂亮的棕色頭髮,這是有圖有真相的)
971227wakin.jpg  
(本圖摘自聯合新聞網)

後面就一整個是個大驚喜的演出,華健先自己點唱了一首「新天地」,
因為友人有先交代沒有唱到這首他要去退票XDD
但是卻在唱這首歌前告訴台下歌迷,你們可以先想一下等下要點唱哪些歌!!!
(ps.阿信,華健哥都敢這樣玩了,雖然阿信你也很會忘詞但是五月天不能輸啦!!!)
於是乎唱完後就開始接受台下點歌,這真的太surprise了!!!!
也就是說下次想要跟華健點歌的要買比較貴的搖滾區或是二樓前面看臺(誤)
這階段的歌單真的太讓人驚喜了,喊叫聲此起彼落,
大家點了「應該」、「寂寞的眼」、「擺渡人的歌」、「上上籤」、「健忘」、
「風雨無阻」、「璀璨」、「寡婦村傳奇」、「鬼迷心竅」,
我的媽啊!!擺渡人的歌還有寡婦村傳奇我超超超愛的,大家真是識貨(大拇指)
還有璀璨這首很讚的歌!!(我沒有想要跟阿信炫耀我現場有聽到這首的意思XDD)
我還跟吉尼說我很想聽那首「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但是你也知道,歌名這麼長我是要怎麼喊啊?更別說我坐在遙遠的三樓(泣~~)
雖然很可惜最後沒有唱到鬼迷心竅跟寡婦村傳奇(華健你說最後要唱這首的~~)
台上卻還是響起了我想聽的「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超讚的啊!!!
你以為就這樣了嗎?不!接著又唱了「我是一隻小小鳥」,
這首歌說起來真的是詭異到,從金曲獎華健跟李宗盛大哥還有羅公一起表演,
不知道為啥,每次看影片華健開始唱"那些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這段,
我的眼淚就是開始跟著掉,今天現場直接聽,更是就直接淚崩了Q____Q
也許是因為華健的歌聲就是像大哥哥像朋友一樣能夠溫暖人心吧!
最後一首歌,華健用「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來結束這個讓人感動的夜晚,
我在踏出演唱會場往外移動的時候已經是11點出頭了啊!!
華健真的太感心!!足足唱了三個多小時耶!!

 

*****************演唱會真的結束的分隔線*******************

 

聽著華健哥在台上唱,好多歌其實都有印象有聽過或著就是會跟著唱,
(再次驗證真的視聽著華健的歌長大的XDD)
感覺華健爽朗的笑聲還有很free的style就像個朋友一直陪在身邊似的。
今天演唱會整晚下來,可以明顯感覺到華健的情緒很激動,
說到,有朋友問他說你怎麼都不回來台灣,還有特別聲明,他其實一直住在台灣啊!
然後開始舉證歷來租屋的地方,講到木柵的部份還說會淹水,去問房東說,
怎麼只有他們這邊會淹其他都不會,房東就回,這邊本來是個潭後來蓋房子的啊!
(也就是說,你住在潭中央會淹水正常啦!!好心酸喔XDDD)
難得這次演出的地方可以在結束後花個一百多元搭計程車直接回家,
也說:我到過那麼多地方,但是我最缺的,是這裡的掌聲~~(整個心酸~~)
也許是演唱會真的很難辦得起來,加上今年一直很動盪,景氣整個掉落谷底,
多少都會對華健辦演唱會的信心造成影響,
(有很認真說他想把演唱會挪到明年領完消費券再辦XDD)
所以今晚,每唱完一首歌,華健就90度鞠躬一次,一直在對我們說謝謝大家,
其實該是我要謝謝華健還有辛苦的樂團及工作人員帶給我那麼棒的演唱會,
李琪老師好忙,要指揮台上弦樂團還又solo小提琴,但是solo小提琴的部份真的好讚!!
(PS.我猜這位李琪老師應該也是跟五月天有合作幫忙編弦樂跟演奏的李琪老師)
還有感覺合作了很久而且有粉絲特別做了燈牌讓華健吃味的keyboard屠穎老師,
請你們有機會,一定要多多回台灣辦幾場演唱會,好嗎?^^
DSC03748.JPG
場內不可以拍照,拍照也很浪費時間,與其用觀景窗看,還不如用眼睛好好記錄,
所以我選擇很乖地在外面跟海報合照留個記錄吧!!^^

 

ps.今天演唱會的另一個感想就是,
     現在台灣的環境,想來要辦演唱會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但是五月天還有所有工作人員那麼辛苦的努力在中山足球場辦了兩場不輸售演讓我超感動的演唱會,
     還有好多好多場從台灣頭到台灣尾連花蓮、台東、南投都不忘記的校園演唱會,
     我一定會更加珍惜能參加的機會,努力享受當下的感動,我想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
     (好,我知道這樣還可以扯到五月天一定有人說我沒救了,我都還沒說五月天跟華健一樣對歌迷很感心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