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亞特盃這活動在我參加扶青團這三年來每年我都有想去,
只是前兩年很不巧的都跟一些其他重要活動卡到時間,今年才終於能參與,
先跟大家說明「亞特盃」是一個for心智障礙的大小朋友特別辦的運動會,
到今年已經是第17屆了喔!!
因為七點要到師大附中,今天一大早6點出頭就起床了,
當我打開房門外面天色還一大半以上是暗的,超想再回去跟棉被相親相愛的說~~
還好因為太早車很少,所以我可以在15分鐘內從永和狂飆到師大附中,
是說雖然有準時到,但是我還是等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才有人來說明我們要做的事情,
下次可以把這一個多小時挪做睡眠時間嗎?總比乾等來得好吧>"<
一進到校園,我家親愛團長SHINO還特地跟我說「ㄟ.你家五月天的師大附中耶!」
看來真的大家都知道我愛五月天,但是他們畢業很久了啊!!!(煙)

 

在開幕的時候,我們幾個先去充當各參賽單位的掌旗手,
跟參加的大小朋友一起在運動場上開幕宣誓,
不是我要說,台北市教育局長你致詞就致詞,現場音響已經很好了,
你有必要HIGH到用吼的嗎?害我一大早就被音響轟炸耳朵~~Orz
還有某女性立委,你實在有夠搞威,實在很不喜歡活動沾上政治人物。
等到活動開始後,第一組帶的是四個跑200公尺的高中職男生,
他們很可愛喔!!有人很害羞!!也有人會很開心跟你說很多他的事情^^
其中一個組員的同學還好心分了我一小包海苔王子麵:)
有一個桃園來的男生超會跑的!!槍響以後就看他一路狂奔奪下本組第一~~
(這傢伙還有跑步釘鞋超專業!!聽說之後還要出國去比賽!!加油啊!!)
前面某組那個看起來很殺氣的男生果然也是衝超快!!這些人根本是狠角色啊!!
後來第二組帶的是一組成年女子的壘球擲遠,
這組的參賽者雖燃是成年,但因為心智障礙,其實他們還是很像孩子,
其中一個女生一出休息區就抓著我的手,然後開始跟我聊天,
跟我說她生了七個小孩,其中有一胎是雙胞胎,有的夭折有的送養到美國,
最大的女兒20歲,有個兒子19歲要去當兵但是女朋友懷孕她要當阿嬤了,
然後問我有沒結婚?有沒小孩?哪時要結婚?  
我還能說啥呢?只能回說,那要看我哪時候交到男朋友啊~~(默)
後來聽跟我一起的男生說壘球裁判有一個是打職棒的王傳家,
不過小的我對職棒球員真的很沒印象,這個名字有聽過但是認不得臉就是~~

 

每次看到這些可能在身心方面有發展障礙而需要幫助的大小朋友,
我總是會很感激我阿母至少給我一個很健康的身體(吃太胖是後天造成就是Orz)
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不要忘記要感謝一下辛苦生下你的阿母啊!!
今天整天下來有一幕讓我印象很深刻,是在我帶男生跑200的時候,
因為我們一組兩人,必須有一人先拿檢錄單到終點等本組的參賽隊員,
當我陪著這四個男孩在起點等待區時,前一兩組有個國小男生一直讓人抓不住,
後來到他們那組比賽的時候,在離終點還有一小段距離時他好像沒力氣跑了,
就看到小男生媽媽一直牽著他的手鼓勵他拉著他一起跑到終點,
但是!!小男生的爸爸看到他不太跑的時候卻在跑到上大發雷霆,
一下子摔帽子一下子三字經全出口,之後還吼說回家要把他跟什麼綁在一起,
你當場告訴我他會家暴我一點都不會懷疑,真的!!
看到這幕讓我超心疼那小男生,一旁登記成績的輔大女生也在說幹嘛這樣,
我不禁想起前起天在MSN上看到一位同事的暱稱,讓我超想給他大拇指的,
那句話大意是寫著「女人的肩膀造成男人沒肩膀」,
女人啊!「為母則強」這句話不是沒道理的!!
很多事情你會看到女人咬著牙想辦法硬撐過去,就是想保護她的孩子還有一個家
但是卻也看到一些男人開始怨天尤人哀嘆著自己有本事但機遇不好blabla,
就像今天那個爸爸,我由衷地希望那男孩回家後不會因為今天的活動被責備(嘆)
(說到這就應該要說一下我阿母也算是個偉大女性,也要給她大拇指(b) )

 

這些心智障礙的大小朋友其實是很可愛的喔!!
他們很單純,很容易滿足,很容易快樂,一首輕快的音樂就可以讓他們很開心,
有機會也歡迎你跟他們多接觸,多陪他們說說話^^
已經打算好明年要報名義工可以順便把吳吉尼也挖來(反正惡魔小學生營隊她也帶過)
有興趣的捧由也歡迎跟我報名,收到活動通知我會記得告訴你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