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最近整個就是走樂團命路線,
大部分會聽的都是樂團,不過主要就還是聽五月天啦,
不過這一兩個星期的新發現就是「Guns N' Roses」這個老樂團,
在這邊先講一下我所認識且定義這個團的幾個成員,
主唱:Axl Rose、主吉他:Slash、協奏吉他:Izzy Stradlin、
貝斯:Duff Mckagan、鼓手:Steve或Matt
比較有在聽樂團的大概可以發現,現在的GNR除了Axl以外,其他團員已經整個洗過一遍,
尤其是我還滿喜歡的Izzy Stradlin,竟然在1991年底就第一個離團,
當年我還沒滿10歲,才開始在聽小虎隊跟林志穎的啊!!!
就這樣miss掉我認為極盛時期的Guns N' Roses!!!(泣~~)
目前個人在youtube找到的大部分影音,鏡頭比較多放在Axl跟Slash身上,
但是我比較想要看Izzy Stradlin跟貝斯手Duff的說>"<
如果有人有看到這兩個出現比較多畫面的話,請記得通知我,感恩蛤~~

提到Guns N' Roses,大家一定會想到他們兩首歌(自以為應該大家比較熟這兩首)
「Welcome to The Jungle」、「Sweet Child O' Mine」
後者之前在星光二班小鐘來pk的時候就是唱這首,不過想當然爾還是GNR的版本強XDD
更何況主唱Axl聲音整個就是超極限年輕時又長得那麼正(誤)
不過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不是這兩首,而是我最近聽了超有FU的「Civil War」 ,
在youtube上找到的電影畫面剪接版mv其實可以很清楚看得出戰爭的殘酷,
尤其當鏡頭帶到一片軍人公墓,老先生找到了也許是他親人躺在那兒時整個崩潰的景象,
也許你會想到戰爭所帶來的和平,是用多少熱血跟生命換來的,
這首歌大概也是GNR少數竟然會寫的反戰歌曲吧!
開始的時候有一段旁白,像是在宣告著解釋著什麼,
接續出來的吉他跟口哨聲把整個氛圍營造得超棒超有fu,
主唱接著低唱描述著那些因為戰爭犧牲、哭泣的人,
打著太多太多旗幟的戰爭,也許只是因著某些人的慾望、野心而起的,
但是請不要忘記戰爭殘酷無情的本質,有多少無辜的人要被犧牲,
其他的就不多說了,不然會變成本人發一堆牢騷,
下面這段歌詞讓我很有感覺,其他的部份,就請自己去聽去感受吧!

『  D'you wear a black armband
     When they shot the man
     Who said "Peace could last forever"
     And in my first memories
     They shot Kennedy
     I went numb when I learned to see
     So I never fell for Vietnam
     We got the wall of D.C. to remind us all
     
That you can't trust freedom
     When it's not in your hands
     When everybody's fightin'
     For their promised land
            』



以下介紹這首歌的三個版本給大家聽聽,有興趣的自己點進去吧! 

1.Civil War (電影剪接版MV)
http://tw.youtube.com/watch?v=E9VhD4SccSE

2.Civil War (個人覺得還不錯的Live版)
http://tw.youtube.com/watch?v=SHoDKldosXk&feature=related 
但是這時候已經沒有我最愛的Izzy Stradlin了 (泣~~)

3.Civil War (1991 St. Louis Live版)
http://tw.youtube.com/watch?v=r5DoMnNJf-0&feature=related 
這版音質普普,主唱聲音好啞,但是Izzy還沒離團,就是那個穿白襯衫+黑背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