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 / 書系:新月文化 / 甜檸檬
作者:黎孅
書名:結婚那麼難
簡介:
「我們要結婚了!」準新郎愉快的宣布,但是--
瞧瞧這兩家人是怎麼回事,沒人說恭喜就算了,
還一臉見到鬼的表情,他老媽用那種髮指的眼神瞪他,
然後問他的準老婆,「妳.....懷孕了嗎?」
他老爸又問:「你們要結婚是嗎?憑什麼?」
就憑他超級愛她、兩人從沒吵過架、他事業有成養家沒問題!
兩家長輩闢室密談,拜託,結個婚而已有那麼嚴重嗎?
會議結果--同居試婚並遵守三大條款,
還把他五歲破壞王外甥丟給他們照顧,實習未來的家庭生活,
準婆婆和準岳父換了身分就換了腦袋,變得超機車,
什麼都要管,意見還不合,搞到他們不私奔就一定切了啦.....

*****************以下是個人感想分隔線************************

很久沒有寫小說的讀後感了,
雖然一直沒有間斷的在看小說,不過看那麼久有時還真有點麻痺,
這次分享一本我覺得真的很不錯的書「結婚那麼難」。
以往很多小說都是寫著男主角跟女主角愛得死去活來、歷經重重艱辛修成正果,
然後場景就可以自動跳到有個世紀婚禮接著只要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可以了,
這本書的男女主角不用那麼歷經千辛萬苦還要被陷害,就是家世還不錯然後談談戀愛,
反倒是著重在整個準備結婚的過程,還有男女主角心境的轉換,
是個還不錯的題材,可以推薦有興趣的人來看看。

 

結婚,就真的只是要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就一切ok了嗎?
夢想中的家只是裝潢好某種風格、買好兩個人都喜歡的家具就好?
那兩個人不同的生活習慣、作息、生活模式都不用磨合嗎?
如果理想的生活跟現有的工作有衝突要怎麼取捨?
想要有一個很夢幻的盛大婚禮還是想要一個簡單的公證儀式就可以?
除了自己喜歡就好,有沒有想到父母也想跟朋友分享女兒有個好歸宿的喜悅?
兩個人因為生長環境不同也許有截然不同的價值觀該怎麼辦?
有了小孩以後要怎麼教?怎樣算寵怎樣才不是寵?
其他還有好多好多的問題跟細節,遇上了該要怎麼辦?
書中的男女主角在長輩開出的試婚考驗下慢慢發現,
原來結婚不是想像中那樣禮服穿完、證書簽完後兩人住在一起就好那麼簡單,
在過程中磨合了兩個人不同的價值觀,預見將來可能有的生活方式或問題,
在發現吵過架之後更加確定想要牽著對方的手一起走下去,
為了兩人想要的生活做了一些取捨,不是犧牲,就只是選擇。

 

最後,這本書讓我不得不大推的大淚點,就埋在尾聲,
前面整本書就這樣讓我順順翻完,很順地來到主角要結婚的時候了,
卻在一個讓我想不到的點直接飆淚,連醞釀都不用,
拿給室友詹同學看的時候他跟我的淚點也是同個地方,
所以我一定要爆雷,直接把原文打出來,不想看的就直接跳過XDD

 

 

 

新娘上禮車被接走了,媒人拿了一小盆水,
要父親遵循古禮將水潑出去--嫁出去的女兒等於潑出去的水。
孫維訓瞪著那名媒人道:
「我女兒要回來就回來,這水,我死都不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